洪门华侨致公标志
     

 
           
 
 


悼念卢侨生同志
 

◆ 王起鹍 图/文  ◆

【更改字体样式: 】  


 

惊悉致公党老党员、缅甸侨友、资深律师卢侨生逝世,深表哀悼,望陈莉真同志及其子女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卢侨生同志于19358月出生,福建永定人,缅甸归侨,曾任职厦大法律系、厦门群贤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卢侨生同志于19827月参加中国致公党,曾任中国致公党厦门市第一、二届委员,鼓浪屿区支部主委。在卢侨生任职鼓浪屿支部主委期间,鼓浪屿支部与鼓浪屿区侨联合办“儿童英语班”,为了办好“儿童英语班”,他支持夫人陈莉真(致公党党员)全力以赴尽心办学,十多年来有数百名儿童参加学习。这项工作得到市妇联、侨联的称赞和社会的好评。

鼓浪屿支部在全市建立首个“致公之家”,鼓浪屿支部的组织活动的多样化,吸引了致公党党员及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参加,19991112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纪珂还亲临“致公之家”,并到党员丘鼎民的家做客,指导基层工作,深受支部党员欢迎。

鼓浪屿支部在卢侨生的带领下先后被省、市致公党组织,及市统战系统评为先进集体。本人也多次被省、市致公党组织评为先进个人。

卢侨生同志还积极参加由“五侨”组织的各种咨询活动,分赴华侨农场、工厂,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卢侨生做为缅甸归侨,曾任第一届至第四届缅甸归侨联谊会副理事长。每次缅甸归侨联谊活动时,他主动担当起法律咨询的任务,为广大归侨侨眷服务。他是厦门一位资深的缅甸归侨律师。

卢侨生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留下的爱国爱侨精神,及他忠于致公党事业,为广大归侨侨眷热情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1981年,卢侨生等八名同志荣获首批厦门兼职律师资格

 1985年致公党中央主席黄鼎臣在厦门看望鼓浪屿支部党员(后排左三为卢侨生)

1988年春,市人大侨委、侨办、侨联、致公党组成春节慰问团对竹坝华侨农场开展医疗、法律、科技咨询服务活动(二排左四为卢侨生)

鼓浪屿支部在全市建立首个“致公之家”(右二为卢侨生)

 1991816日卢侨生(前排左四为)参加第五期党务骨干读书班

鼓浪屿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右二为卢侨生)

 1991年鼓浪屿支部的元宵节活动

 鼓浪屿支部与鼓浪屿区侨联合办“儿童英语班”,陈莉真同志介绍办学情况(左一为卢侨生)

卢侨生(后排左五)参加纪念厦门致公党组织成立20周年座谈会

19991112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纪珂亲临“致公之家”,并到党员丘鼎民的家做客,左一为卢侨生夫人陈莉真

1991年厦大总支、鼓浪屿支部、湖里支部获得省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图为卢侨生(右一)、陈勤娘、郭积连等上台领奖

 卢侨生(后排左三)曾任第一届至第四届厦门市缅甸归侨联谊会副理事长

 

 

 
 

仅供参考   请勿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