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厦门市委举办《习近平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统战、侨务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讲座


◆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 ◆

 

【更改字体样式: 】  

 

   为深入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思想,2019年118日下午,致公党厦门市委在团结大厦举行《习近平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统战、侨务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讲座。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郑幸红,市委副主委施雪琴,秘书长李瑞盛以及致公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0余人参加讲座,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飙以及市侨联部分机关干部应邀听取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厦门市委原副主委、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名誉教授王起鹍,讲述习总书记在福建省、厦门市工作期间,与福建、厦门人民并肩奋斗,开启了一系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统战侨务、对台工作的生动实践。

   作为厦门市侨务工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王起鹍曾多次在各种场合接触并聆听过习总书记的讲话和报告,留下许多难忘的片段。王起鹍介绍了习总书记早期“重侨”、“尊侨”、“亲侨”、“护侨”的侨务工作探索实践,并从“侨务政策的奠基者”、“独特机遇汇聚侨力”、“大侨务为实现中国梦”等角度对习总书记侨务思想进行回顾与展望。

 

   党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关心海外侨胞、重视侨务工作的领袖风范,使广大致公党员倍感振奋,同时习总书记为福建、厦门建设发展以及侨务工作开拓进取所擘画的蓝图也进一步激励了致公党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推动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致公党厦门市委会)

  ◆◆《习近平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统战、侨务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讲座内容介绍

 

 

 

 
 

仅供参考   请勿复制